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负责人来访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8

        426,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远清教授、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付强研究员一行四人来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车辆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先进所所长梅涛、副所长梁华为热情地接待了邓教授一行。
   
在梅涛、梁华为两位所领导的陪同下,四位专家观摩了“智能先锋号”无人车“自主泊车、移库”, 亲身体验了“城区综合环境自主驾驶”、“自动驾驶系统控制性能演示”等。专家们对演示各环节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认为我所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演示后,到访专家与所内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梅所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各专家在会上畅所欲言,在介绍自己研究情况的同时也针对我所无人车演示关键技术提出了各种的问题,梁华为副所长及相关技术人员逐一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遵循“有限目标、稳定支持、集成升华、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将持续支持无人驾驶车辆关键技术验证平台的集成项目。此次到访各单位均承担着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在智能汽车及相关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通过访问,各单位之间加深了了解,为下一步合作申请无人驾驶汽车集成项目奠定了基础。

(江如海  图文)

专家亲身上车体验无人驾驶智能车

观摩演示后与“智能先锋号” 无人车合影

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