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命名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26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推动《科普基地设施发展规划(200820102015年)》实施,加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鼓励社会各方面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全国科普基地的认定工作,经江苏省科协推荐,中国科协评审、决定命名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等单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期为2012-2016年。
    
近年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各级科协指导下,积极开展科普工作,推进与企业合作创建各种形式的研发中心,与省级重点中学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全国各地区单位络绎不绝来所开展科普活动,研究所还接待大批在校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员来所参观考察,2012年总接待达120多次,人数近3000人。
    先
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命名后,将努力在各级科协指导下,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贡献。

(王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