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团支部祭拜烈士陵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10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先进制造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缅怀革命烈士,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大家满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走进了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团员青年们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大家在神圣的纪念碑前一致宣誓: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珍惜社会,珍惜集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随后,大家又继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仿佛把我们带进那血与火的战争岁月中,让我们对“常州三杰”—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七君子”、顾雪庄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为真理而战,受尽折磨仍宁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英雄事迹可歌可泣。
   
历史的车轮在前进,战争的硝烟也已经远去。落后就要挨打,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今天,而我们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更应该要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积极工作,勇攀高峰。
    这几个月来,中国梦在华夏大地上广泛传播,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但中国梦需要每个人去努力。作为团员青年要牢记在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章小建)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团员青年参观烈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