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2015年度战略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8

为推进研究所更快更好的发展,6月15日,先进制造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竺长安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孙怡宁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洪涛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常州大学坎标教授等专家学者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主持,常务副所长骆敏舟、副所长孔令成、研究中心、各实验室及两办负责人,项目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王容川首先汇报了研究所的整体发展情况,特别是作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转正的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定位等;项目办及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报告了研究所的研发条件、项目情况、创新水平、服务绩效及各研究中心的运行与发展现状,同时针对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各自设想。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报告后,结合实际,就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思路、目标、战略与举措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近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在未来几年,研究所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面向行业、面向产业,着力特色兴所,使前瞻性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研发齐头并进,发挥各方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彰显研究所特色。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所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探索具有先进制造所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以期推进研究所实现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张丽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