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先进制造所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2

6月30日上午,在先进制造所召开了《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先进制造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邀请了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分技术委员会杨书评秘书长,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标准起草单位的相关专家,分别来自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沃迪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会上,杨书评秘书长对《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制定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宣布正式成立标准起草小组,确定专门人员负责标准的起草工作。起草小组详细讨论了标准制定工作计划进度和分工,最后各位专家就《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草案的制定原则、结构框架及主要技术内容等各抒己见,进行了细致的修改,并定于8月底形成征求意见稿。
     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是十二五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从2011年到2015年,包装工业总产值将超过6000亿元,码垛机器人作为包装行业自动化的新秀,发展潜力巨大,亟需有关标准的支撑。
    《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标准的制定,将填补我国该领域的空白,有利于规范码垛机器人的设计和制造过程,将有力地推动码垛机器人的推广和普及。

(赵贤相)


会场

杨书评秘书长宣布正式成立标准起草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