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尚红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7

8月25日,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技术部主任尚红、副主任杜晓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洁一行莅临先进制造所调研地震应急废墟搜救机器人等情况,并座谈。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项目办主任叶晓东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叶晓东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人才队伍、仪器设备、承担的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机器人项目群,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为企业服务的典型案例等;孔令成就研究所体制机制、产学研合作、新产品开发、废墟搜救机器人等情况做了更加详细的说明。双方重点就今后在智能搜救机器人项目上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初步规划了合作的模式与内容。 

会后,孔令成陪同来宾参观了研究所代表性的科技创新项目、产业化成果和科研装备与平台,在实验室,尚红与所内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产业化等相关情况,对研究所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非常期待日后的进一步合作。

(钱崔卡娅)


座谈会上

参观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