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微纳光机电系统的仿生设计与制造方法”课题专家组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2

9月20日,973项目“微纳光机电系统的仿生设计与制造方法”课题专家组一行莅临先进制造所考察调研,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项目办主任叶晓东、综合办主任杨慧和课题执行负责人王晓杰研究员全程陪同,专家们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观过程中,王容川从研究所的高端人才引进、重点科研项目进展、实验室建设、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汇报,专家们实地考察了类人机器人、高速高精密贴片机、冗余自由度双臂协作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验收了课题六制作的仿生爬行机器人样机,对仿生爬行机器人各项性能指标表示肯定,并对研究所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为企业提供的公共技术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赏,专家们表示,今后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课题上会加强与研究所的合作,并希望研究所能够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建设好高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利用各方资源,更好的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来自合肥智能所的同志演示了“仿生降噪无人机”项目,专家们提出了指导意见。

(钱崔卡娅)


参观研究所

合影留念

合肥智能所演示“仿生降噪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