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承担的新能源热水器内胆自动化生产线试产成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4

近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担的“新能源热水器内胆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试产成功,项目研发总投入3000余万元,经过研究所项目组成员近六个月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全线调试完成,进入生产试运行阶段。 

该项目由江苏光芒集团投资,委托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负责研发,在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整条线具有不合格工件自动识别、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多模态故障识别等特点,实现热水器内胆冲压、焊接、装配、清洗和搪瓷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经过近两个月的生产测试,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整条生产线预计年生产量150万件,节省用工60%,产品一致性及品质大大提高,预计每年可为企业新增产值2.5亿元。 

新能源热水器内胆自动化生产线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先进制造所在工业机器人控制应用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及自动化生产线总体设计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该项目通过创新设备组线方式及大量“机器换人计划”的实施,显著提高了我国热水器行业的装配自动化水平和科技创新水平。

(方世辉)


新能源热水器内胆自动化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