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高端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19日,常州市科技局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组织相关专家在先进制造所二楼会议室对先进制造所承担的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基于云计算的高端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究”(项目编号:BE2012057)进行了验收。先进制造所项目办主任叶晓东主持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经过听取项目总结汇报,审阅相关验收材料和现场考察样机,经评议,认为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基于云计算的高端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究”项目针对下一代家庭服务机器人的轻量化、高智能、松耦合的发展趋势开展研究,在传统服务机器人基础上将云计算平台和机器人智能决策与感知模块有效整合,在机器人本体有限的硬件资源环境下,完成了机器人计算任务分布式处理技术,机器人海量视频数据的云存储和优化处理技术,室内场景构建与地图导航技术的研发,在机器人一体化关节上完成了模块化设计和制造平台研究。解决了现有服务机器人存在的自主智能程度低、与人共融的交互能力差、硬件结构复杂与成本高的问题,开发面向社会服务业的下一代新型家庭服务机器人,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