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6

为了加强全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25日下午,先进制造所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南京安居防火教育中心常州分中心的王猛教官对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练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王猛教官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工作生活中的办公场所、居家环境及常用电器易引发火灾隐患的地点。比如下班后不仅要关闭电脑主机、显示器、饮水机等电器,更重要的是要切断电源开关;强调了家庭配备消防应急包的必要性;举例说明了手机和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常见家用电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等。 

此次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大家学会了如何正确救火及自救,提高了员工及学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形成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钱崔卡娅)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