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8

为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申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先进制造所于12月22日召开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所长孔令成、各中心、实验室主任以及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令成首先对2015年的基金申报及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在座的科技人员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里,先进制造所在基金申报的数量以及质量上再更上一层楼,在增加申报数量的同时,更好的提高资助成功率。 

随后项目办主任叶晓东,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思路、2015年总体申请和资助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汇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编制,坚持围绕着“改革创新、战略使命、注重经验传承”的原则开展,以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实现“三个并行”,建设卓越科学基金管理机构为发展目标,坚持定位是前提,统筹支持是抓手,升级发展是保障,原创引领是目的。 

最后孔令成提醒大家在申报基金的过程中,要做好详细的检查工作,不要因为申报流程以及细节错误而错失一次获准的机会,特别是在线申请书填写、个人信息完善、申报限项、合作单位协议签订等申报注意事项和细节问题。

(张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