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送审稿审查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29日,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送审稿(国家标准计划号为:20142480-T-604)的审查会议,本标准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牵头起草制定。 

审查委员会由本领域15位专家组成, 审查会组长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AC/TC159/SC2副主任委员贠超教授担任。审查委员会在听取标准编制工作组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码垛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送审稿及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定和充分讨论,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审查委员会一致认为:本标准规定了码垛机器人及其末端执行器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当前,在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应用中,码垛机器人占的市场份额最多,本标准将有助于规范码垛机器人生产商和集成商在设计和生产中相关技术要求,对我国机器人产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标准编制工作组所提交的送审稿资料齐全,编写文件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编写要求。 

经过认真、细致的审定,专家们对该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审定委员会一致同意标准编制工作组对该标准的送审稿按修改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

(赵贤相)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