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举行博士硕士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按照中国科技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中国科技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于2016年1月5日分两个会场同步举行了博、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开题与中期检查。第一会场设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二楼会议室,中国科技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竺长安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康宇教授、张世武教授,先进制造所王容川研究员、王晓杰研究员,骆敏舟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第二会场设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一楼会议室,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何怡刚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先进制造所孔令成研究员、朱锟鹏研究员、叶晓东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 

本次报告会共有4名博士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做了开题汇报,3名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做了中期考核报告,3名博士研究生做了读书报告汇报。每位研究生就所选课题的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目前研究现状、完成课题的条件与可行性、课题实施方案、研究的创新点、预期的进程等分别做汇报。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每位研究生的报告,并针对每份报告从研究角度、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对选题的意义、新颖性、先进性、实用性进行了评价,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中期检查各位同学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评价,并就目前成果与科大毕业要求之间的差距,与各位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将反馈意见通知导师。要求各位研究生和导师在开题、中期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认真修改,为后续研究工作打好基础。针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三位博士的读书报告内容,专家建议所读书籍必须与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密切相关,凝练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新观点。

评审专家组肯定了本次开题与中期检查的报告内容,对本次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与中期检查报告撰写格式规范给出表扬。参加本次汇报的3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与读书报告。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研究员希望会后各位研究生针对专家组所提建议认真修改报告内容,并在后续科研过程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培养基地提供的良好工作和学习环境以及先进的设备,结合实际项目,做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性科研成果。

(谭治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