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研制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直线伺服电机”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4

2016年1月13日,常州市科技局在先进制造所组织召开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直线伺服电机”成果鉴定会。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科研项目办主任叶晓东参加了鉴定会。 

会上,孔令成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参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鉴定委员会在认真听取研制工作总结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现场考察样机演示后,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该成果鉴定。 

高性能永磁同步直线伺服电机研发技术采用抗震性工艺和直线电机本体气隙磁密、推力波动、永磁体的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案,将三维有限元法应用于直线电机气隙磁场设计,在此基础上提出三维分层有限元法,为直线电机的分析和优化设计提供有效的手段和工具,解决具有多种不确定因素与非线性耦合的直线电机伺服系统的控制问题,并改善了永磁同步直线电机定子的抗震性和稳定性,该成果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