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堆焊工作站项目顺利通过预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0

2016年1月18日,应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申请,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丁国娣副总经理、李翔总工程师、陈文彬主任、赵大忠主管等一行来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对机器人堆焊工作站项目进行预验收。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机器人实验室副主任孙鹏博士、虚拟样机实验室副主任李露博士、项目负责人张志华及项目组成员参加预验收。 

根据预验收大纲要求,首先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设计人员介绍机器人堆焊工作站设计、制造过程及各主要器件、部件使用功能及人机界面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然后根据双方签订的技术协议书对机器人堆焊工作站的机构组件及硬件配置、机构组件的制造精度、运行性能、焊接功能、软件功能及实现、实物焊接效果、及安全性能进行现场确认与验收。最后,根据以上各项试验结果,验收组一致同意本机器人堆焊工作站项目预验收顺利通过。 

机器人堆焊工作站项目由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委托先进制造所开发,主要由弧焊、堆焊专用机器人、焊接电源、二轴变位机、主控制器、工具切换平台、人机界面等组成,实现船用低速柴油机进排气门多工位、多工艺的清洁、高效、可靠自动焊接。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是船用柴油机进、排气门专业化生产公司,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OSCO)下属南京中远航修配件厂的全资子公司,迄今拥有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占地近2万平方米,产品覆盖缸径130 -800mm的四冲程及二冲程柴油机,是国内制造水平最高、产能最大、经验最丰富的船用柴油机气阀类产品制造商。

(张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