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8

2016年1月2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先进制造所全体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孔令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向与会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学习到位。把学习贯彻《方案》、《准则》、《条例》和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二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严谨、务实、守规、廉洁的良好形象。三要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工作破解难题,将研究所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大会还讨论并通过了张识超、周珉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和谢颖同志的入党申请。

孔令成在最后总结中指出,研究所作为科研机构,将站在“十三五”扬帆起航的历史节点,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做好本职工作,加大成果产出,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陈海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