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参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1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合肥研究院党委、纪委在近期举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先进制造所党支部派出毕世书、李彬、陆凯三位党员作为代表参加了5月25日上午举行的第二组初赛。

  初赛分为三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这就要求参赛队员不仅对于竞赛相关知识要有充分的了解,更考验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意识与“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冒险精神。研究所三名参赛党员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虽然遗憾没能进入决赛,但在比赛中很好的展现出研究所奋发向上的面貌和团结互助的精神。

通过参加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在研究所广大党员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了全体党员学习尊崇《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理解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的党内法规;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此次竞赛也使广大党员群众懂得了不仅要在竞赛中学习,更要注意的是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学习理论的热情转化为科研生产的动力,实践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为中心工作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奋力开创我所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陈海霞)


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