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所举办博士论坛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5

6月14日,先进所举办了博士论坛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生郭发勇博士做了题为《仿人机器人》的学术报告,先进所领导、博士论坛成员、在读研究生和科研职工人员到场参加。

自4月12日起,先进所正式成立了博士论坛。由王晓杰、朱锟鹏研究员主持论坛会议,不定期组织讨论会,探讨科技前沿问题、或科研工作心得、或研究进展等,旨在活跃先进所学术气氛,促进青年学术骨干尽快成长,同时增进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们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合作共赢、协同进步。

报告会上郭发勇博士结合生动的视频演示,生动的讲述了仿人机器人技术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从科幻电影开始,然后切入现实世界,从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成就中展示出已经开启的仿人机器人时代, 并具体介绍了亟需突破的仿人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等问题。最后报告人提出一个有趣的讨论:人类是否能够成为神,创造机器人种族?

此次会议,郭博士精心准备,博士论坛成员,研究生及所职工们积极参与,取得了积极活跃的学术探讨氛围及科学传播的成效。

报告人简介:

郭发勇,男,1989生,2011年毕业于河海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获国家奖学金,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攻读(硕)博士学位,从事机器人导航、控制方法研究,发表机器人领域国际期刊3篇,国内期刊1篇,机器人会议2篇。

(王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