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数学家和实业家贺正需先生访问先进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2

近日,受王晓杰研究员的邀请, 知名数学家和实业家贺正需先生访问先进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叶晓东热情接待了来宾,并陪同客人参观各个实验室, 现场介绍了研究所的一些重大科研项目和主要研发设备。贺先生对先进所的科研实力印象深刻,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随后, 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郜军与客人也进行了交流,并安排参观了科教城机器人及制造装备等相关企业。

贺正需教授曾师从菲尔兹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奖(National Medal of Science)得主、现任微软研究院的迈克尔.弗里德曼教授(Michael Freedman)从事数学研究,1989年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贺正需分别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授的职务;200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数学所的“百人计划”。贺正需是在国际最顶尖数学杂志 Annals of Math.上发表过论文最多的两位大陆学者之一,也是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在“数学是有很强活力的”一文中提到的唯一一个大陆学子。从2002年起,贺正需先生开始从事金融投资活动,成绩斐然,显示其工商业上的杰出能力。2012年,贺正需先生转向机器人领域的商业研发,独资成立北京吉家娜机器人研发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目前该公司正在从事改变未来餐饮业模式的智能餐厅活动。

贺教授此行目的期望通过考察常州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借助先进所的高端研发平台,开展技术与经济合作,并计划把他在北京的吉家娜机器人研发有限公司的主要部门转移到常州。

(王晓杰)


合影留念

参观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