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7月18日下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邀请常州市委党校行管教研室主任王睿倩为大家作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王睿倩教授从正在开展的“二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切入点,多角度解读了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治政内涵的丰富和对法治社会的注解,凸现了法治在治政中的主导地位。王教授深入讲解了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原则和任务,同时她围绕如何增强全面法制意识、推进法制社会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等问题用生动翔实的事例作了具体的阐述和讲解。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规范,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党章党规,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整篇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分析透彻,紧密联系实际,让在座的人受益匪浅。

在报告开始之前还表彰了优秀团干、优秀团员,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推动研究所的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钱崔卡娅)


孔令成主持

表彰优秀团干、优秀团员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