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医学科学院领导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5

9月2日,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部副部长毛军文,综合计划处处长郁成雨,综合计划处参谋杜松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叶晓东热情接待了毛军文一行。

王容川从人才引进、高技术项目研发、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基本情况,来宾重点参观了类人机器人、高速高精密贴片机、冗余自由度双臂协作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等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叶晓东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产学研”并举发展思路、管理创新以及激励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愿景。

在认真听取完相关的介绍后,毛军文表示,先进制造所近年来围绕国家经济需求及地方需求,依托科研及人才优势,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实属不易,并表达了双方下一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的愿望。王容川表示,将机器人应用技术融入到医疗领域中,是研究所未来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展开多方面合作。

(钱崔卡娅)

参观研究所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