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钢铁行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推广中心”在先进所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9

9月7日,由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主办的“江苏省钢铁行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推广中心”成立暨主题报告会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举行,来自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远资本、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等钢铁企业以及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机器人企业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处调研员林乐福,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郜军,哈工大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云峰,澳大利亚海外华人文化基金会会长龚鸽灵,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洪冰、副秘书长蒋莉,先进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叶晓东应邀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分为“江苏省钢铁行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推广中心”成立和钢铁行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主题报告会两个议题,分别由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蒋莉与先进所副所长叶晓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容川致辞,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指出目前钢铁行业正面临挑战和机遇,先进所将大力加强与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的合作交流,努力推进机器人技术在该领域的应用和发展。郜军在讲话中代表科教城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李世收强调研究所作为机器人应用技术的核心力量,一定要坚持市场化运作,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把自身发展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加速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全省钢铁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关联的其他单位做好咨询服务工作,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今后对钢铁协会和先进所的发展一定会积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为推动钢铁行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随后,陈洪冰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成立背景和推广中心的筹备情况,汇报并通过了推广中心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接着,大会举行揭牌仪式,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推广中心正式成立,陈洪冰指出,近年来,钢铁行业发展持续低迷,随着国家继续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钢铁行业的升级改造已被提上日程。他着重分析目前经济新常态下钢铁行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从宏观引导到实战案例再到具体结合,全面综合剖析行业发展,与时俱进的结合时代发展需求,驾驭时势,策应万变。

会议最后,李涛博士做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发展趋势》,高云峰做了《机器人简介及自动化信息化应用》的专题报告。与会单位骨干代表分别讲话。会后,叶晓东陪同来宾参观先进所各实验室和项目成果展示区,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发展战略以及相关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情况。参观结束后,叶晓东同代表们进行了简短座谈,共同探讨推广中心的未来发展之路。

在新成立的中心组织构架中,先进所书记孔令成任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副所长叶晓东任推广中心主任、中心副主任赵江海任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钢铁行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推广中心”的成立,对促进先进所和江苏省钢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钱崔卡娅)

  


大会现场

    


揭牌仪式

 

领导讲话及参观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