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参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7

11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工博会聚集了SIEMENS、ABB、发那科、欧姆龙、富士电机、菲尼克斯、安川电机、倍福电气、LS产电、史陶比尔等行业标杆级企业,境外展商比例超过60%,展区包含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机器人技术、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及软件、微系统技术等,是自动化行业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展。

先进制造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下属研究所积极参展,并携带上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亮相本次工博会。展会首日,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一行,在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的陪同下,莅临中科院展区视察指导。邓麦村秘书长及赵千钧局长对先进制造所的上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与研究所技术团队展开热烈讨论,希望研究所可以继续深入对助力助残外骨骼机器人的改进。邓麦村秘书长更是在现场连线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锂硫电池技术团队与我所外骨骼技术团队,希望两个研究所之间可以加强联系,共同深入改进彼此的研究成果。

先进制造所的上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在所属的中科院展区内具有相当高的人气。参展的5天时间里,引来众多的嘉宾观众驻足并试穿体验。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快的看到我所助力助残外骨骼第三代机器人的问世,让更多有需要的民众受益。外骨骼机器人不仅吸引了大量普通观众的注意,更吸引了大量风投。并纷纷表示助力助残外骨骼机器人具有非常广阔市场前景,希望与我所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11月5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圆满落幕,先进制造所科研的脚步依然在不断探索前进。

(张雅堃)

展会现场1

展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