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大创新载体项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建设”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8

2016年11月6日,江苏省科技厅在淮安市淮安区科技局主持召开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

会议由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副处长万发苗主持,专家组由院地合作经验丰富的科技专家、平台负责人组成。参加会议的领导有:淮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太生、副局长谢筱会、产学研处处长周奕彤、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淮安区科技局局长王福庆、副局长汪桂根。项目承担单位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项目负责人王容川和项目执行人吴晶华共同向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在项目支持下,研发中心建设了精密机械设计与制造实验室和工业自动化生产线实验室,基础设施面积达1300平方米;共开发新产品2个、自动化装置9套;累计申请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引进多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队伍,服务周边企业50余家;经过几年建设,研发中心具备了设计、仿真、生产试制为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能力,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验收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平台建设现场,一致认为项目建设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分别就研发中心的后续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地方与研究所需要进行后续共建。万发苗表示,验收会是研发中心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地方政府加强对研发中心的后续支持,同时也要求研发中心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达到资源整合、资源互用的效果。李太生要求研发中心需要在发展规划、成果推广、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制,并争取建立科学的研发服务体系,希望尽快签订新一轮三方共建协议。王容川表示,研究所将会进一步对研发中心的发展给予支持,希望研发中心在平台建设、技术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创新发展。

(吴晶华)

科技厅领导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报告

专家组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