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与江苏润模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智能检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丹徒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8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江苏润模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智能检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于丹徒区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丹徒区委书记陈琳、丹徒区常务副区长皋古、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肖晨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叶晓东、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装备中心副主任徐林森、江苏润模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飞等各方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江苏润模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是主营汽车主模型和检具业务、新型检测设备设计制造以及各类技术研发、技术支持、技术转移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至今,已先后为一汽集团、北汽集团、上汽集团、北京奔驰、长安铃木等23家主机厂以及延锋饰件、延锋彼欧、法雷奥等40家零部件厂商提供了各类汽车整车匹配主模型和检具产品。公司正在依据汽车行业个性化需求,开展在线智能检测装备研制,通过整合机器人、激光扫描、图像处理和自动化控制等技术,研发柔性数字化高效检测系统,致力于实现零部件尺寸和匹配质量智能检测,从而大大提高效率,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更好地为我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研发服务。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直属的研究单位之一,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加盟单位,也是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建设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江苏省重大研发机构等高端研发平台。研究所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技术”为学科方向,育聚了一支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领域的高端研发队伍,承担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为众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新产品研发、数字化工厂设计、精密加工与检测等服务。

双方联合组建的智能检测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基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人才、科学研究、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市场需求,重点在汽车智能检测装备技术领域进行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