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和应用材料研究所Dr. DirkNiermann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10日,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和应用材料研究所(Fraunhofer IFAM)自动化与生产技术主管Dr. Dirk Niermann、技术团队负责人Mr. Simon Kothe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资源开发部高级经理许川陪同下来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调研考察,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并陪同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双臂协作机器人、助残机器人、类人机器人、导览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Dr. Niermann详细询问了解了科研项目的核心技术,对研究所在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智能装备中心副主任徐林森、智能机器人中心副主任赵江海、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朱锟鹏、机电工程实验室主任于海武、机构设计实验室副主任李露、科研项目办主任助理孙鹏参加了座谈。孔令成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工作表示感谢,接着朱锟鹏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科研成果和为企业服务的典型案例等,Dr. Niermann介绍了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和应用材料研究所(Fraunhofer IFAM)及其领导下自动化与生产技术团队、典型项目情况,朱锟鹏最后介绍了精密制造实验室的情况。双方在介绍过程中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Dr. Niermann对研究所在前瞻性机器人技术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先进制造所同事也对Fraunhofer IFAM的典型项目十分感兴趣,并希望以后在精密制造、AGV项目、机器人等领域开展合作。孔令成、叶晓东还与来宾就互派交流访问学者和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

此前的11月9日,叶晓东带队参加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江苏第五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省产研院专场活动,会上已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的Martin Lloyd、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和应用材料研究所Dr. Niermann进行了初步接洽并邀请他们在适当时候来研究所交流访问。

(孙鹏)

参观研究所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