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张少华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0

11月17日,江苏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张少华一行在常州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郜军的陪同下来到先进制造所,针对《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及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江苏省四十条)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座谈会上,王容川首先感谢张少华一行来访并希望能在贯彻省四十条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研究所将在注重基础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随后,大家就研究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例如我单位中科院编制人员,全年12个月均在江苏常州工作,但其薪酬、社保等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安徽合肥代缴,而在申请江苏省科技项目和人才计划时一般需要申请人在江苏当地的薪酬、社保等,希望江苏省科技厅能够予以协调解决;研究所在依托地方事业法人进行产业化工作时涉及的职工股权激励分配问题,也希望能在科技厅相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张少华提出,先进制造所在科研和产业化方面具有很丰富的经验与优势,取得的成绩在江苏省境内名列前茅,希望研究所在继续保持着这两项优势的同时,能够与时俱进,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商业模式的思考。对于研究所在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张少华积极响应,表示回去专题讨论,全力协调,促进研究所下一步的快速发展。

据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综合协调与日常指导是江苏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的主要工作之一。

(孙鹏)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