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9

12月16日下午,由江苏省政府组织的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府原参事、省人口和计生委原主任张肖敏研究员、省政府参事王虹、胡娅莉等七位调研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局认证审评中心、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代表及南京迈瑞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等一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共同围绕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动态,就医疗器械创新政策措施在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作为唯一一家研究单位参加此次会议,叶晓东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参加此次研讨。

会上,叶晓东副所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相关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由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助力助残外骨骼机器人,表达了先进所非常重视医疗行业成果的转移转化,同时向参赞表达了希望江苏省通过机制创新,对这种创新性强的项目涉及器械审批时构建一条绿色通道,和江苏省医疗企业共同推动江苏省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张丽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