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9

2016年12月27日上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常州科教城召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先进制造所理事长匡光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先进制造所副理事长胡义东,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先进制造所副理事长徐光辉,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理事陆金林、郜军、刘建国、江海河、周谦莉、王容川、孔令成、叶晓东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匡光力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作的《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总结与2017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围绕研究所总体情况、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创新文化、创新能力、服务绩效等方面向理事会做了详细的汇报,报告中还指出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17年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和设想。主办会计潘玲华作了《2016年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财务报告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理事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对先进制造所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三位理事长分别对今后的工作及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研究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增强自主技术创新,开放创新平台,整合资源,聚焦核心力量,做出标志性的技术成果,用市场化的手段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化。进一步借助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平台优势引进核心创新人才,自主培养高端人才、把人才放到核心地位。进一步加强与本地企业、机构和载体的合作、尽快设计定型符合市场需求的产业化产品,同时加强财务管理以适应专项经费管理方面的新要求。依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和常州市的科技资源,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在机器人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特色产业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以“研发创新平台+科技服务产业”为宗旨,面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巨大技术需求,围绕机器人系统集成、数字化设计与精密制造、先进控制与智能传感等发展方向,实现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技术集成创新,开展高端装备的研发与产业化,突破体制机制,以市场为主导,立足江苏,服务全国经济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综合处处长程艳,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栾勇、科技处副处长吴嘉禄、副主任吴新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所工作部高级业务经理蔡鹏、业务经理李亚南列席了此次会议

(冯松)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