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举行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3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对研究生的管理要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于2017年1月5、6日两天分别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博、硕士研究生开题与中期检查四场报告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永教授、竺长安教授,安徽红星机电有限公司陈宜强高级工程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王容川研究员、孔令成研究员、叶晓东研究员、徐林森研究员、朱锟鹏研究员、王晓杰研究员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担任此次会议的评审专家。

本次报告会共有19名研究生做开题汇报, 15名研究生做中期考核报告,每位研究生就所选题的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目前研究现状、完成课题的条件与可行性、课题实施方案、研究的创新点、预期的进程等分别做了汇报。

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每位开题同学的报告,并对每份报告从研究内容,工作指标,研究方法等角度提出了问题及建议,并对报告与PPT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建议在开题报告中必须包含如下四点:做的研究是有意义的;做的研究是有难度的,研究内容是有工作量的;在有限时间是可以完成的。同时,研究方案要与研究内容密切联系,一一对应。

最后对参与开题与中期检查的各位同学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评价,并就目前成果与科大毕业要求之间的差距,与各位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将反馈意见通知导师。要求各位研究生和导师在开题、中期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认真修改,为后续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谭治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