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进行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文章来源:蒋一莉     发布时间:2017-03-24

32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科研处田志强处长、谭立青副处长带领马兰、刘春兰、朱卉乔、范秀芳、王杰、倪志波内审团队到先进制造所进行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对内审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技术科研处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内审活动以“质量内审首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所领导、各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两办全体工作人员均准时参加。在会议中,田志强首先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的职能、2016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及今后的一些规划目标和设想,随后简要说明了本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工作流程,之后内审小组的专家分别宣贯了保密、安全、质量的工作要点。

 

 

田志强介绍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流程

 

 

谭立青介绍安全保密工作要求

会议之后,分三个小组分别对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保密工作、安全生产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察、相关文件资料审阅等。内审员们依据研究院相关质量管理规定对研究所质量体系进行全面评价和验证。按照公平、公正、独立的审核原则,认真对照质量核查表,对应各职能岗位,进行现场审核。在审查中,内审员们以专业视角对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保密工作的不规范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对安全工作中的重规定疏忽细节落实的现象指出问题所在。

田志强主持召开了末次会议,介绍了本次内审的总体情况并指出了内审中的不合格项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通过本次内审,将会敦促研究所即时做出对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建立更加完善的质量和安全管理机制,营造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增强保密意识、依法保守秘密的良好氛围,增强各部门领导、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技术科研处团队介绍现场审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