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服务机器人前沿技术对接交流会

文章来源:张雅堃     发布时间:2017-05-22

  5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举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作为常州科教城重点研发机构,承办了“服务机器人前沿技术对接交流会”, 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刘文清院士,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调研员倪为民,东南大学王海贤教授等出席,大会由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主持。研究所全体职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李小平在致辞中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常州是一个以制造产业为主的城市,先进制造所应该抓住机遇,为加快常州从“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做出贡献。随后,刘建国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召开,他感谢江苏省、常州市和常州科教城一直以来对先进制造所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合肥研究院作为先进制造所的上级单位,一定会积极给予支持和指导,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最后,李世收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背景,并强调研究所一定要坚持市场化运作,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把自身发展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培育公司,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通过体制机制等激励措施,加速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随后,由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与南京伟思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河先生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会上,王海贤教授作了《基于神经信号的多元模式分析方法》的专题讲座,内容围绕变革传统计算模式、突破人机间信息交互通道的局限、保障人类健康、增强国防科技实力四个部分,并对大家的提问给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先进制造所以及参会的其他科研单位、企业开拓视野,了解国际和国内机器人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更加努力的提升自身竞争力,围绕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运行管理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创新之路。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办。

   

   

                      合作签约仪式

   

                     王海贤教授讲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