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冯松     发布时间:2017-05-24

为贯彻和落实中科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研究所在科研工作、安全消防等方面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5月23日下午,先进制造技术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宣布成立研究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王容川任组长,孔令成、叶晓东任副组长,各室主任和部门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容川强调,2017年是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的一年,中科院及合肥研究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新部署和新要求。面对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求行政职能部门、各实验室和安全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地生根。

最后王容川与各室主任,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安全员签订了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逐步提升研究所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开创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切实为科研生产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