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励建安院士一行访问先进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4

8月3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励建安院士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参观交流。先进所副所长叶晓东接待了来宾一行并陪同参观介绍研究所情况。

在叶晓东副所长的陪同下,励院士一行现场参观了研究所的精密制造实验室以及由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仿生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等一批科研项目成果。随后,双方就医疗康复助残机器人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励院士根据当前康复医疗领域的国际大背景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可能的突破点出发,分析了中国在助残机器人方向研究的现状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我所后续优化研究的助残康复机器人项目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性专业意见和研究思路。双方分别就目前市场上现有的助残机器人产品和其在医用临床体验中产生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探讨。

先进所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江海、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朱锟鹏、机构设计实验室副主任李露参加了座谈会。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