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珍爱生命,关爱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卡娅     发布时间:2017-08-18

  为了提高广大职工的健康意识,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健康安全方面的知识,能够有效的预防一些常见病和职业病的发生,减少因意外事故抢救不及时而造成的人员伤亡,2017年8月17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特邀江苏省七进健康宣教中心的专家孔祥云老师,举办了一场以“珍爱生命,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研究所全体职工、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认真聆听和学习健康知识。

    培训中,孔祥云就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1.通过专业课件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讲解了紧急救护知识,如人工呼吸、中暑急救、创伤、出血、触电等自救互救措施;2.如何做好各单位意外伤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3.雾霾天气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病的预防方法;4.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及改善,如电脑辐射病、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5.职场人员心理健康及亚健康状态的综合治理,告诉大家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抗压能力以及如何避免抑郁症的产生;6.食品健康(均衡饮食营养、食品搭配、饮食卫生等)及保健方式;7.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的防治。

  这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讲座的员工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场培训增强了大家的健康生活理念,丰富了健康安全知识,有利于大家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