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常委徐光辉到先进制造所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6日下午,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到先进制造所调研。

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陪同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的军工空间站项目、双臂协作机器人和分子育种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装置、二自由度一体化关节、高性能永磁同步直线伺服电机、助残机器人、蜡笔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等重点科研单元和项目。王容川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承担的军委科技委项目情况和产业化取得的显著进展及人才引进情况;精密加工实验室主任朱锟鹏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复杂形面零部件精密/超精密加工、特殊功能结构零件微细加工、制造过程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等方面的项目。高思煜博士介绍了小微型燃气轮机的工作原理和主要结构,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及现阶段研究进展。

徐光辉与先进制造所的中青年科研骨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青年科技人员的项目研究情况,具体了解了在科研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阻碍,并就研究所的精密/超精密加工项目市场前景和定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研究所承担国家任务和服务地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进一步细化分工,一部分专注科学研究,一部分专注成果转移转化,两方面共同发展,并希望先进制造所今后在科研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郜军,办公室主任栾勇陪同调研。

(张雅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