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朱云峰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8日上午,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朱云峰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调研常州市创新创业新模式。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热情接待了各位来宾。孔令成陪同参观了作物种子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装置、助残机器人、旋转蜡笔自动装配生产线开发、外骨骼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常州市科技局专职委员赵新对常州市“激发双创新活力 培育发展新模式”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常州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双创”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新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途径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新要求。具体落实到以下四点:一是突出制度供给,形成双创集聚的新生态,主要包括制度创新、载体创新、服务创新;二是激发主体活力,构建创新驱动的新引擎;三是落实人才战略,培育双创智慧的新沃土;四是合力营造氛围,开启双创崛起的新局面,特别是先进制造所在“双创”中有较好的成功案例。随后,大家就创新创业新模式展开了探讨,朱云峰对先进制造所在承担国家项目及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在双创中做出的尝试给予肯定,并邀请先进制造所科技人员去镇江企业考察交流。

镇江市政协常委杨晓勤、蒋平权、姚震球、委员邵守言、经科委秘书处处长解志勇、副主任科员胡元威、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国强,常州市政协经科委主任蒋华平、副主任姜兆云、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调研员路军方参加了座谈会。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