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行“350计划”高层次人才对接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常州科教城日前举行了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互聘“350计划”签约仪式暨2016年度“350计划”表彰大会。今年有85名人才签约该计划,实现人才在园区之间共享,推动园区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协同生态体系发展。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先进制造所共有11名高层次人才被聘到园区各高校,受聘期间将利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积极参与各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同时,来自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四名高层次人才受聘到先进制造所任职。10月11日,先进制造所邀请受聘的四名高层次人才来所举行对接会,会议由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研究所中心主任、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孔令成首先介绍了常州科教城高层次人才互聘“350计划”的相关背景,同时对各位受聘人员来研究所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350计划”是常州科教城有效集聚资源要素的创新举措,希望各位受聘人员认真履责,与研究所各中心、各实验室深度对接,加快推进创新成果有效转化。

随后,四名受聘人员与各实验室分别进行了对接。通过相互交流,双方纷纷表示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受聘人员一方面可利用教学、科研服务实践,为研究所创新创业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在研究所增加社会实践的能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同时把所获得的知识来反哺于教学。

科教城高层次人才互聘“350计划”是指在2016年至2018年3年间,围绕智能、设计、信息三大领域,园区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三方每年互派互聘至少5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建立资源优势互补、人才有序流动和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今年是计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该计划的快速增长期。

(陈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