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Marc Carmichael博士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21日,应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Marc Carmichael 博士到访先进制造所,开展项目交流活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赵亮博士、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张皓博士陪同访问。先进制造所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赵江海研究员,孙鹏博士,王美玲博士接待了来宾一行并陪同参观、介绍研究所情况。

21日下午,在叶晓东主持下,Marc博士做了题为“Design of Physically Assistive Robo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Marc首先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自治系统中心以及该中心在机器人系统方面的研究成果,其次重点介绍了其研发的自适应助力外骨骼手臂,并分别从外骨骼手臂的肩关节自由度的选择、结构的设计、工作空间分析、奇异点的处理、优化控制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内容、研究难点进行了阐述,随后还介绍了其在人类手臂运动跟踪研究以及手臂自适应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会后双方就外骨骼机器人研究中出现的科学技术问题展开探讨,并就未来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磋商。

Marc Carmichael,博士,于2008年和2013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加入悉尼科技大学自治系统中心,主要从事外骨骼机器人、自主式水下机器人、辅助机器人等的运动控制、智能决策方面的研究。

(王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