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聘请悉尼科技大学李见春教授为特聘研究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7日,应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李见春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李见春对全所科研人员和在读学生做了题为《Built Infrastructure Research at UTS》的学术报告,王容川主持讲座。

首先,王容川为李见春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并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在随后的报告会中,李见春对悉尼科技大学(UTS)做了简要的介绍,UTS在全球新兴大学(建校时间<50年)里名列前茅,QS排名系统位列第8,泰晤士高等教育系统排名第15位,同时在澳大利亚新兴大学中排名第1。李见春介绍了UTS最具历史的研究中心——建筑基础结构研究中心(CBIR),该中心在以下领域具有独特的科研实力:混凝土耐久性、超高性能混凝土、混凝土纳米技术、智能材料与结构、结构健康监测与无损测试、地基加固技术等。李见春还向大家分享了UTS和CBIR未来发展的战略和愿景,探讨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李见春,1993年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系结构动力学教授,建筑基础结构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智能材料与结构、土木工程结构控制、建筑损伤检测、结构健康监测、无损测试与结构修复。李见春教授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中超过90篇为SCI检索,承担包括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获资助金额超过200万澳元。

(周红艳)

颁发“特聘研究员”证书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