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2月29日下午,受先进制造所党支部的邀请,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来到先进制造所,作了题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党课。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党支部书记孔令成、支部委员叶晓东和徐林森出席会议,先进制造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孔令成主持。

胡义东首先强调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主要从历史新变革、开辟新时代、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理论新飞跃、奋斗新目标、实践新方略、党建新思路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尤为重要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构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接着,胡义东对科技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展开剖析,并详细介绍了产研院的相关情况,产研院的建设背景,明确其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重大创新成果产出的定位,产研院争取建设成为世界有影响、全国最前列的研究院。

胡义东在最后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有开疆拓土的情怀,舍我其谁的担当,咬定青山的坚持,胸怀全球的视野,抓铁留痕的实干,攻坚克难的锐气。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