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女性健康专场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动员我所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先进制造所工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使奋战在各岗位的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3月7日,研究所工会邀请了常州瑞慈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童清英为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活泼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合女性生理特点,采取幻灯投影、图片讲解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妇科常见疾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等相关知识。讲解贴近生活、贴近女性,让在场的女职工们受益匪浅。通过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广大女职工进一步理解了健康新理念,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节日期间,研究所工会还以部门为单位向女职工送上特殊的礼物——赠阅书籍《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当呼吸化为空气》、《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等等,在女职工范围内掀起了读书、品书的热潮。通过读书活动,希望广大女职工能培养良好的阅读和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研究所的关爱,她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海霞)

 

 女性健康专场讲座

读书活动

“3.8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