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5日下午,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邀请常州市委党校康永超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方略与实践》的党课。先进制造所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党课由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康永超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主题,讲述了习近平的执政理念和肩负的“三大责任”,包括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在顶层设计方面,结合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讲解,带领大家加深对指导思想层面的“八个明确”和行动纲领层面的“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领悟和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一个是理论上的回答,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是从实践层面明确的回答,主要回答“怎么办”的问题。康永超阐述了习近平治国方略难题突破的四个方面:打虎拍蝇树立新风、南海造岛争取主动、开启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开辟未来。最后,结合习近平的个人经历引出其三大情结和使命担当,包括红色情结、家国情结、黄土情结等。

康永超,常州市委党校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江苏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奖获得者,常州市委党校教学和科研一等奖获得者。先后被授予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省级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常州市党校系统“名家”等荣誉称号。

(周红艳)

党课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