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中层干部及科研骨干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探讨如何创新发展,开创先进制造所快速发展的新局面。5月25日上午,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两办负责人、各研究中心主任、各实验室主任及科研骨干到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无锡物联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在无锡物联网中心召开研究所研讨会,会议首先由王容川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王容川从全球定位、国家定位、中国科学院定位到研究所怎样定位,分析国际国内环境、中国科学院两个科创中心、国家实验室到先进制造所要有什么样的目标,引出目标决定方向,围绕研究所如何快速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孔令成就研究所今后的发展目标、性质和模式;如何推进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来推进研究所的长远发展议题展开讨论。叶晓东就如何优化科研和行政管理的职能和流程,提高两办服务科研的效能;如何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如何完善以激励为导向的薪酬体系议题展开讨论。各位主任和科研骨干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对每个议题都非常认真的发言和讨论,积极主动的献言献策。整个会议研讨为促进研究所的发展产生良好的效果。 

最后王容川总结每个议题的讨论情况,以习总书记在亚洲博鳌论坛上引用的古语“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相信先进制造所在大家努力下,明天会更美好。

(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