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党总支成立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经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批准,先进制造所于5月31日召开了党总支成立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邹士平,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监督处处长邵风雷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所长王容川列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邵风雷宣读了《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先进制造所党总支的批复》。孔令成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随后,由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选举大会的监票人、计票人人选,大会的选举办法等。在主持人向大会宣读了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简要情况后,大会选举投票工作正式开始。在监票人等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监督下,每位党员慎重地填写手中的选票,行使党员最基本的权利。经过紧张的监票和计票,大会最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了党总支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孔令成、叶晓东、冯宝林、吴晶华、徐林森。

王容川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先进制造所党总支的成立,是研究所新形势下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举措。党总支要在合肥研究院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奋发有为,确保研究所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邹士平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党总支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明确职责,增强凝聚力,为科研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研究所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展示新时代新气象,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紧紧围绕人才、科研、产业化、环境建设等方面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通过挖掘宣扬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邀请科学家党员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推进日常工作规范化,确保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先进制造所第一届党总支的成立,标志着研究所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先进制造所党总支将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困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投身到科研和管理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陈海霞)

大会现场

邹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