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Raine Koerber博士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2018年8月8日上午,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资源开发部许川陪同下,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InstitutfürTechnologie,KIT)技术转移部Raine Koerber博士到访先进制造所。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智能机器人中心主任赵江海、科研项目办副主任孙鹏及所内部分科研骨干热情接待了来宾。

Koerber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及科研项目现场,了解了类人机器人、老人服务机器人、多功能冗余自由度双臂工业机器人等所内部分重点项目情况。随后,座谈会上孙鹏介绍了先进制造所概况,包括建所历史、学科方向、承担的科研项目等。Koerber对先进制造所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KIT在技术转移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着重展示了KIT针对物流企业推出的智能AGV小车系统。在场科研骨干纷纷就感兴趣的技术及产业化问题与Koerber进行讨论,双方就该项目在苏南地区的应用示范建设展开了意向性磋商。最后,孔令成进行总结,对Koerber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借助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针对双方学科方向契合点,在未来逐步落实相关合作。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坐落于德法边境名城卡尔斯鲁厄,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

(吴晅)

双方座谈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