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参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张雅堃     发布时间:2018-09-27

 

919“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工博会聚集了SIEMENSABB、发那科、欧姆龙、富士电机、菲尼克斯、安川电机、倍福电气、LS产电、史陶比尔等行业标杆级企业,境外展商比例超过60%,展区包含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机器人技术、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及软件、微系统技术等,是自动化行业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展。

先进制造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下属研究所积极参展,并携带三栖机器人亮相本次工博会。中科院展区围绕科技创新标注新时代主题,由前沿技术区、创新产品区、科技服务平台区等板块组成,集中展示了来自23家院属相关单位的67个项目展会首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的陪同下,莅临中科院展区视察指导。邓麦村秘书长对先进制造所的三栖机器人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与研究所技术团队展开热烈讨论,希望研究所可以继续深入对项目成果的改进并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在进行科技研发的伊始就应当注重项目成果的最终市场需求和方向,要有明确的目标方向性,坚持科技创新的实用性。

先进制造所的三栖机器人,在中科院展区内具有相当高的人气。参展的5天时间里,不仅引来众多的嘉宾观众驻足更吸引了大量风投并纷纷表示三栖机器人具有非常广阔市场前景,希望与研究所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923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圆满落幕,先进制造所科研的脚步依然在不断探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