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总支举办井冈山党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11月14日-17日,先进制造所党总支举办井冈山党员学习活动。先进制造党总支书记孔令成、组织委员叶晓东、机器人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晶华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党员学习活动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为主题展开。活动期间,先进制造所党员同志到达了五大哨口之一的黄洋界、中国第一个造币厂——红军造币厂、中国红军第一所正规医院——小井红军医院,观看“黄洋界保卫战”和“重上井冈山”影片,感受井冈山斗争时期环境的恶劣、革命根据地物资的匮乏,体会当时红军生活的真实写照,反映了红军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16日上午,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先进制造所党员一行首先拜谒了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默哀悼念,感悟先烈追求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国家一级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忆革命历史,体验井冈山精神;观看《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用艺术形式真实反映了井冈山斗争时期三湾改编、大井练兵、茨坪安家、井冈山会师、八角楼灯光、龙源口大捷、黄洋界保卫战和挺进赣南闽西等重大历史场景,形象、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百里井岗秀美山川,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实践。

党员学习活动的最后一天,党员同志们赴南昌参观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铭记八一起义的光荣历史,党员们详细看展厅、细心听讲解,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经过为期四天的党员学习活动,先进制造所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向革命前辈们学习,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在科研岗位上始终保持这一崇高精神境界,坚持不懈,创造出新的业绩。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