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科研生产安全工作要求,按照合肥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7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召开了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综合办主任杨慧、全体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孔令成传达了合肥研究院首届安全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会议从人身安全、科研条件安全、网络安全、环境安全四个方面强调了当前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在“职业健康管理基础知识”的专题报告中,深入阐释了单位各级领导在职业卫生健康安全工作中的责任、职业卫生健康安全工作基本内容,让大家了解、认识和把握了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各级领导干部明确业务工作中的安全责任,各单位交流、分享安全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杨慧传达了江苏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一、全面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实现长治久安;二、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危化品、辐射、机械等实验实训场所为重点;三、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完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运行机制,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地控制在事故未发生之前;四、努力提高全体人员安全防范能力,要求规定配备与各类实验室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的应对设施和设备,实验安全责任、应急机制、设备保障“三个全面覆盖”。

最后,王容川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认真负责,综合办要针对不同人群加强安全分类培训,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思想上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保障研究所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李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