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参加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18日至27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主题,集中展示安徽科技创新成果,回顾安徽省科技创新走过的奋斗历程。展览会集全省16个市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的1549件展品,以承载时代记忆、凝聚创造智慧的科创精品,生动讲述安徽的改革开放故事,展现安徽创新发展的新形象。

先进制造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下属研究所应邀参展,并携带仿人双足救援机器人、助老助残外骨骼机器人、仿生爬壁机器人以及三指欠驱动仿人型手爪分别在序厅、知识创新区以及长三角区三大展区亮相,获得了高度关注。展会首日,在合肥市副市长朱策的陪同下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等领导先后莅临展区视察指导,并对先进制造所的科技成果给予了极大肯定,希望研究所可以继续深入对项目成果的改进并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参展的10天时间里,上至耄耋老人,下至稚龄学童,对先进制造所的科技成果都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先进制造所的展品突出原创性、引领性、先进性,充分体现时代感、科技感、未来感,集中彰显创造力、爆发力、想象力,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12月27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圆满落幕,先进制造所科研的脚步依然在不断探索前进。

(张雅堃)